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

2009.08.02 昭和館,科學技術館,工藝館,中目黑夏祭り

2009.08.02 昭和館,科學技術館,工藝館,中目黑夏祭り

哈哈...照片太多放不完,
弄了一個新相簿,歡迎加成最愛喔!
之後上傳就選小畫素好了,網頁上看起來應該一樣。

今天是星期天,也是努力逛博物館。
搭到女生專用車,不過那是有限時間的,
所以還是有看到男生:P

又看到有趣的看板了,
Please do it at the beach
(其時我看不太懂耶@@是請勿調情嗎?)
旁邊冷眼觀看的兩人也很好笑。

今天選的三個博物館都在九段下駅附近。

昭和館 JPY 300
http://www.showakan.go.jp/
非常貼心,有英文語音導覽免費租借。
常設展有兩樓,都有不同主題,很用心的是每一區都會有電視,
可以按鈕選擇想看的,除了展示品以外,
也可以藉由影片更認識昭和時期的各方面。

企劃展是
「記された想い ~手紙と日記に見る戦中・戦後~」
展出的是戰爭前後,那時還有保留下來的書信,
印象最深刻的是還有一封是寫在手帕上給未婚夫的血書,
幸好最後是平安歸來,兩人結了婚。
還有一區也很特別,由現在約7~80歲的老婆婆,老爺爺投稿,
用明信片畫出他們印象中戰爭時期的回憶,
好多人都畫了地瓜...
我想那時候可能都吃怕了吧@@

裡面大部分都不能拍照,
唯有一區試穿昭和時代衣服的可以拍

*防空村姑裝(沒有人遇到空襲還比Ya的啦=__=)

*女生制服(穿起來還不錯吧~)

午餐
超失敗...我本來想去吃班鳩拉麵(去年評比第一名)
結果星期天竟然沒開=____=(沒有事先調查好T___T)
最後只有路上找一家看起來不太貴的。
我點了にぎわい天丼(付味增湯) 550

有炸蝦、花枝、魚、青椒跟茄子,
青椒我實在不行,就沒吃了,
整體來說普普通通,
要是在炸酥一點就好了~

科学技術館 JPY 600
http://www.jsf.or.jp/

外面的建築物就像是洞洞館,但是洞的形狀是星星喔!!
今天剛好遇到好像是中學生的科學競賽,所以入場無料,
但是超多人的...我寧願要收錢然後人少一點...
一去就先去拿3D動畫的整理券,免得到時候人太多進不了(全62席)。
看的是「コズミック・ディスカバリーズ」
立體電影就是要戴眼鏡的啦~
他是球形的劇院,所以要仰頭看有點麻煩,
電影講的是宇宙,我看到睡著了(抱歉...)

其他有趣的
左邊是對照組,右邊是我在一個很大的泡泡裡,
右邊可以看到泡泡的膜,站在裡面好夢幻唷~哈哈!

腳踏車展示,騎獅子感覺很威!

二樓有"水"的特展
很多小禮物回答完問題就可以拿囉!
我拿到一組可以自己種綠色植物的set。

還有礦泉水試喝(從軟水喝到硬水)
硬水真的還蠻澀的呢!

不過人實在是太多啦~~~少一點會更有趣!

東京国立近代美術館工芸館 JPY 200
http://www.momat.go.jp/CG/kids/2009summer/index.html
今天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幸運,
這個也無料,我有問館員,不過她講了一堆我還是聽不懂...
來這裡最主要是要跟他的整棟建築照相!!
很漂亮!是重要文化財。
以前是舊近衛師團司令部廳舍。

回程在中目黑轉車,先去book-off逛,
回車站的時候剛好遇到為期兩天的"中目黑夏祭り"!!
超Lucky,昨天是阿波おどり,今天是中目黒よさこい!
有33組人,總計1300人的表演!!
隨著傳統音樂,穿著傳統服裝跳舞~
很難拍,影片比較清楚。

最後下了雨(不過雨天還是繼續跳喔!)加上肚子太餓了!
所以就回家啦!

晚餐吃泡麵,來日本的第一碗泡麵~~

跟祭り很合的焼きそば,
有超貼心的倒湯口,這個創意真的不錯!
完成~

晚餐:焼きそば+味增湯(應該要配啤酒的XD)

更多照片請看:

2 則留言:

Riyi 提到...

看板很XD, 貼心的倒湯口很酷~

puyenchild 提到...

那個3D劇場我也看到睡著了呢 XD